close

距離上一次離開家已經是8年前的事了

當年離開家去到繁華的都市-台北

是因為好奇

是因為不懂事

是因為一個無法拒絕的理由

總之在抗戰多日後

我如願的離開了家

背著我的行李上了台北

離開家的時間不長

前後應該只有一年多吧

但在這一年多的時間

我經歷了許多~經歷了自己的少不更事

還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可怕的淹水經驗~南港大淹水

讓我必須從淹水及腰的水災中涉水從南港走到忠孝東路三段去投靠朋友

那是我永難忘記的經驗

也看清了許多~看清原來虛華的社會真的是會徹底改變一個人

更荒廢了許多~荒廢了自己的青春歲月  荒廢了自己的人生

也因為一連串的事件接連發生

所以我被帶回了台南

若要說在台北發生唯一的好事情應該就是認識了乾媽吧

雖然認識她的起因也是在不好的事情下

最後帶我回到故鄉台南的人就是乾媽

轉眼間

回來台南也已經8年了

這8年

去到眼鏡公司當品管  徹底的被磨練到  雖然只有短短的3.4個月

但我學到許多

之後甚至考上了大學進修部

認識到許多的人 也因此發展出我不同的人生

最後畢業時

我的成績竟然跌破眾人的眼鏡以第一名畢業

畢業之後去到公立幼稚園實習

實習的期間還遇到他校的實習生因家裡有事而終止實習

經過協調下我在實習完3/2的階段下轉班實習

一切從新適應

實習完之後在家人的支持下 認真讀書了半年

之後參加了教師檢定 

幸好眾神明保佑 讓我能如願的順利通過

通過教檢之後

和人家湊熱鬧的報名教師甄試

結果當然是當名陪考生  但也是一番難得的經驗

參加完教甄原以為自己就是到私幼工作

沒想到最後竟然奇蹟發生

實習的園所找我回去帶輔導老師的課

這一年的代課生涯讓我對公私立幼稚園的不平等待遇

又更加深刻的了解與明白

但也多謝幼稚園裡許多老師的教導與協助

還有阿姨們的幫忙

讓我能順利的帶完一年的課

然而在的代課中期 

我順利的推甄上屏東的研究所

回想這過往的種種

任誰也想不到  我竟然要去讀研究所

最不愛讀書也最不會讀書的我

竟然會唸到研究所

我想這是爸爸當初始料未及的吧

不知道他老人家黃泉路下如果知道是否會感到欣慰

是否驗證一句俗語~~我真的是大隻雞慢啼

研究所我不知道是否能夠順利的完成

只知道我將盡全力的完成它

這星期六姐姐就將幫我把行李載下去屏東了

全家也趁勢來個屏東之旅

之後我將獨自在屏東讀書生活了

希望我能順利的完成這一切

眾神保佑

爸爸保佑

 

↓  這句話是在吳園陳明亮先生展覽場外看到的 

看到的當下 我想到的是葉石濤先生

一個為臺灣文學努力奮鬥、奔走的前輩

如今將它用來勉勵自己

希望自己能勇猛、勇敢、有智慧的留下這痕跡

nEO_IMG_IMG_2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0815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